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渐进加息的理由依然“强大”

发布:2018-06-21 09:55 来源: 新浪美股综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提出的加息理由,以维持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可持续增长的路径上,并指出此观点获得了美联储同僚的广泛支持。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彭博消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提出的加息理由,以维持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可持续增长的路径上,并指出此观点获得了美联储同僚的广泛支持。

“鉴于失业率低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因而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强大的,”鲍威尔周三在葡萄牙辛特拉的一个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书面讲话称。

鲍威尔讨论了低失业率和劳动力市场紧俏给许多美国民众带来的好处,同时指出经济持续强劲可能对通胀和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在当前环境下,重大的不确定性伴随着货币政策制定过程,”他说。

发表讲话后,鲍威尔将出席小组讨论,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等人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