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乐观估计美经济增长前景 警告贸易问题或伤及自身

发布:2018-06-15 1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贸易问题上,IMF警告称,关税及限制进口等措施可能会伤及美国及贸易伙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在结束与美国的2018年度第四条款磋商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前景从短期看增长强劲。在贸易问题上,IMF警告称,关税及限制进口等措施可能会伤及美国及贸易伙伴。

声明称,美国经济从短期来看增长强劲,就业市场表现良好。美国今年的GDP增速有望达到2.9%。税改法案未来将产生更多积极效果。这一增长势头如能保持到明年,将标志着美国进入该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周期。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也面临多重风险。首先,联邦政府赤字问题将进一步严重,通胀水平可能大于预期,随之而来的迅速加息可能引发美国及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第二,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进一步推高美国的贸易赤字,美元持续走强,这将最终导致全球性不均衡增长。

在贸易问题上,IMF指出,美国在过去多年一直支持开放的贸易体系,美国也因此受益。如果美国采取新的关税及限制进口等措施,这将伤及美国和贸易伙伴,也将伤及全球贸易体系。IMF表示,目前的一个广泛共识是,需要构建一个开放、公平、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体系。

IMF建议美国与其贸易伙伴应该通过建设性的合作,减少贸易壁垒,解决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分歧,而不是采取关税或非关税的限制措施。IMF认为,贸易平衡问题不应成为美国与其贸易伙伴进行磋商的主要目标。

第四条款磋商,是指根据IMF协定第四条款,IMF派出工作组访问成员国,收集经济和金融信息并与该国官员讨论经济发展情况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