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忧虑:美联储继续收缩,经济和股市就会感到压力了

发布:2018-04-09 17:0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投行纷纷认为,美国经济处于本轮周期的尾部,如果美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将会给经济增长和风险资产带来负面影响。不过,花旗指出,美国股市的顶部可能会持续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

让市场焦虑的不仅仅有贸易战,还有美联储不断收缩的货币政策。

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华尔街投行纷纷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如果美联储在这个时候继续收紧货币,那可能会给经济增长和股票等风险资产带来负面影响。

华尔街: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周期尾部

周末,不少投行警告,目前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到了本轮周期的尾部。

花旗指出,上周五的大幅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趋缓。

摩根大通指出,OIS曲线出现了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反转,这意味着要么市场认为美联储当前政策存在失误,要么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周期尾声。

摩根士丹利则警告称,目前进入经济周期尾部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如果保护主义继续抬头以及债务继续膨胀,那么经济周期结束的来临可能会比人们预计的更快。

花旗的全球宏观策略团队也在一份研报中探讨了近期美国经济的迅速降温:

十个西方发达国家组成的十国集团的经济增长动力下降,但是依然在长期趋势线以上,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动力也在下降,但是不及十国集团下降明显;

美国的数据在一季度也显示出疲态;

真实数据(hard data)和调查数据(soft data)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因此,较弱的调查数据可能对真实GDP产生的影响较弱;

从全球来看,依然有一些经济体的增长动力较弱,同时数据带来的往往也是负面消息。

图表来自花旗集团

全球的经济数据都在恶化,此外,信贷脉冲和花旗的先导指数也显示出,在未来数月中,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

花旗:美联储继续收缩或将给经济和风险资产带来压力

随着经济增长趋缓,摩根大通关于OIS是周期结束的预警得到印证。此外,美国金融博客网站Zero Hedge指出,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两到三次,以及在2019年加息三次的希望已经正式失效。

花旗分析师Jeremy Hale称:

我们计算出美联储已经进入到略有限制的区域与均衡汇率的中间地带,如果进一步收紧,将会给经济增长和风险资产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花旗还指出,在周期的尾部,美联储决策错误的概率急剧上升,在美股上行九年后也在孕育着可能的下行。

不过,花旗并不奉劝投资者抛售美股,因为在这个弱化的周期将会有较少的正面效果,同时受限的美联储决策也将抚平收益率曲线。市场将可能在顶部盘桓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