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要员相继离职贸易战一触即发?机构称美元恐将大跌12%

发布:2018-03-15 15:37 来源: FX168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最近发生的动荡,正让美国更接近于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可能会让美元暴跌,至少在一个投资者看来是如此。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最近发生的动荡,正让美国更接近于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可能会让美元暴跌,至少在一个投资者看来是如此。

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周三(3月14日)表示,随着包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经济顾问科恩等温和派人士的离职,美国转向更多保护主义政策的风险正在增加。该公司管理着约830亿美元的资产。

他估计美国触发贸易战的机率高达30%。他认为,这一结果将使美元兑欧元在两年内贬值约12%,跌至1.40。他指出,如果美国激怒与其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的关系,其他国家对美国的保护主义进行报复,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美元,并寻求日元、瑞郎和欧元的庇护。他认为,股市也将受到影响。

“美元是最大的输家,”该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自由市场人士,全球化主义者,一个接一个地离开;经济民族主义者赢得这些争论。”

不仅仅是贸易和政治对美元造成了影响。其今年迄今下跌了约3%,延续了2017年的近9%的跌势,这是因为人们认为其他国家的央行会跟随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政策。

周二,在蒂勒森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交易员们抛售了美元和美国股票。此前,在总统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科恩提出辞职。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动,兑日元交投于106.30附近,兑欧元交投于1.2360附近。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分析师正淡化贸易保护主义转而关注美元疲软的更广泛原因,其中包括全球经济改善和美国以外的国家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该行指出,特朗普的关税仍然处于前几届总统在过去的20年里的行动范围之内,其过去并未刺激贸易战争。

然而,美国政治进展似乎正在推动投资者情绪。纽约分析公司GeoQuant的数据显示,美国政治风险的衡量指标本月达到了2016年的峰值。

"外汇交易商正在摆脱美元,"剑桥全球支付公司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主管Karl Schamott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证实了一种非同寻常的心理转变——面对白宫的动荡,美元似乎已经失去了传统的避险角色,日元和欧元充当了恐慌市场参与者的退出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