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营管部明确2018年五大监管任务 将构筑金融风险防控和处置体系

发布:2018-03-05 16:59 来源: 北京商报
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18年北京辖区金融机构情况通报会。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双霞)3月2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18年北京辖区金融机构情况通报会。会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促进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二是积极构筑金融风险防控和处置体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有序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稳步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四是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五是加强调查统计分析工作。

对于去年的工作,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辖金融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信贷结构不断优化;房地产信贷调控成效显著;银行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各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健经营,严格落实金融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以人为本,着力提升金融供给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