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警告资产高估 股票、商业地产太贵

发布:2018-02-24 17:18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包括股票和商业房产在内,多个资产类别的估值压力继续高企;今年1月美股的市盈率“接近除上世纪90年代以外期间的最高水平。”但报告认为,美国金融系统的总体脆弱性适中。

美联储认为,金融系统并非不堪一击,但指出当前多种资产估值偏高。

本周五美联储发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

“包括股票和商业房产在内,一系列资产类别的估值压力继续高企。”

“2017年下半年,本已处于高位的估值压力继续走高。总体而言,估值比仅根据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水平预测的还高。”

报告说,今年1月,美股的市盈率“接近除上世纪90年代以外期间的最高水平”,这部分反映了市场对特朗普税改的预期。报告还说,

“在一系列资产类别之中,估值压力还在攀升,即便考虑到当前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和预计企业税下降应会增加税后盈利。”

报告认为,金融领域杠杆相关的脆弱性较低,而

有些迹象显示,交易商放宽了对对冲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价格条件要求,对冲基金已经逐步增加使用杠杆,特别是股票交易的保证金贷款。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估值压力累积之时。

不过,报告认为,银行的资本流动比雄厚,这降低了资产价格骤跌的风险。报告评价:“美国金融系统的总体脆弱性仍然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