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将在G20峰会推动全球加密货币监管

发布:2018-01-22 14:04
Finance Magnates周五(1月19日)报道称,德国和法国将在下一届于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中联合推动全球对比特币的监管,并将警告这一世界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正在被非法团体利用。

德国财政部长Peter Altmaier和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日前在巴黎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Altmaier表示,他支持Le Maire对恳请其他G20财长同意联合监管比特币的提议。

他说道:“我们有责任向居民解释和降低风险。”

Le Maire则对媒体表示,德国和法国当局将“联合分析比特币相关的风险,作出监管计划,并在3月份的阿根廷峰会中将相关提案交与G20其他国家相关部门。”

对于加密货币采矿、交易和使用的担忧已经遍及全球,因此讨论这种数码资产的投机风险及其对国际层面金融系统的影响成为当务之急。

欧盟此前已经开始关注金融服务业中加密货币相关产品供应商的动态,谨防他们涉及到洗钱和恐怖分子融资等犯罪活动中。

尽管此前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实施了相关措施或发布警告,但德法此次的行动是首次全球的共同行动,当然,想必这也会引起诸多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