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美联储2018年升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发布:2018-01-15 11:06 来源: FX168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撰文表示,美国核心通胀率正在上升,且零售销售增长,美联储(FED)2018年升息4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撰文表示,美国核心通胀率正在上升,且零售销售增长,美联储(FED)2018年升息4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该行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12月整体通胀率已自11月的2.2%降至2.1%,主要因汽油价格的下滑。这是人们普遍预期的,但核心通胀年率的增幅高于预期,尤其在周四(1月11日)的美国PPI报告出炉之后。美国12月核心通胀年率自1.7%上升至1.8%,主要是由住房和医疗保健部门的强劲增长带动的。

考虑到近期油价上涨,整体通胀率的下滑只是暂时的,而预计未来几个月服装价格将出现反弹,此前连续4个月出现了罕见的下跌。此外,强劲增长、油价上涨、美元下跌、手机数据计划巧合以及薪资上涨等因素的综合作用,预计今年夏季美国CPI将达到3%,核心通胀率将很快突破2%。

与此同时,消费者支出没有放缓的迹象。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信心的飙升以及消费者对消费债务增长的胃口越来越大,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加了0.4%,3个月的年化零售增长率保持两位数(11.3%)。

由于美国的经济活动得益于强劲的国内增长势头和全球需求的迅速改善,今年继续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

如果美国通胀上升,则预计这只会加剧市场预期,即风险正向更激进的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升息举措倾斜。目前预期美联储2018年升息3次,但很可能会出现4次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