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克:无论如何 美联储2018年至少升息2次

发布:2018-01-05 10:24 来源: FX168
美联储在2017年如期升息3次,那在2018年将会有何表现呢?

  美联储在2017年如期升息3次,那在2018年将会有何表现呢?

  对此,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高级分析师Kristoffer Kjar Lomholt周五(1月5日)撰文分析如下:

  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给市场提供太多可交易信息,市场对此反应较为温和。

  美联储内部依旧存在一定分歧:鸽派认为由于劳动力市场疲软和通胀预期降低,通胀低于2%,但鹰派和中间派认为,劳动力市场趋紧将很快转化为更高的薪资增长,进而推高潜在的通胀压力。

  不过,会议纪要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再次讨论了物价水平目标的替代性政策框架。

  针对2018年的升息预期,我们继续预计今年会有两到三次加息,其中两次加息是基本假设。我们不认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变动会改变这种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