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风云再起!两则消息牵动市场神经 美元上演“倒V”反转行情

发布:2017-12-15 09:16 来源: FX168
周四(12月14日),随着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当前的税改方案,加之之前一位参议员已表示反对,且另一位表示尚未作出决定,这令税改前景骤然蒙阴。

周四(12月14日),随着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当前的税改方案,加之之前一位参议员已表示反对,且另一位表示尚未作出决定,这令税改前景骤然蒙阴。此外,一则有关美国众议院院长瑞安有意于明年底退休的消息也引发市场担忧。受这些进展影响,美元回吐稍早多数涨势走出“倒V”行情,美股也下滑。

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坚持不投票支持共和党的税收计划,这增加了民主党在下周预期投票前推进美国税制改革的不确定性。

发言人Olivia Perez-Cubas证实,除非共和党上调提议的儿童税收抵免,否则参议员Marco Rubio将反对当前的立法。据华盛顿邮报报道,Rubio向参议院领袖们通报了他的立场。

Perez-Cub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参议员Rubio一直在与参议院的税务谈判代表沟通,他最后的投票将取决于儿童税收抵免是否能大幅增加。”

发言人Conn Carroll说,犹他州参议员Mike Lee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投赞成票,并寻求为工薪家庭争取更大的税收减免。

田纳西共和党参议员Bob Corker此前表示反对参议院版本的计划,当前尚未承诺支持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联合法案。如果Corker和Rubio都反对这项税收提案,再加上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该法案,将会使该法案难以获得通过。

如果共和党领导人对法案进行微调,Rubio和Lee的立场可能会改变。

参众两院的谈判代表正在敲定最终税收议案,两院都希望在下周通过,以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

让事情变得更复杂的是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和的Thad Cochran健康状况,其错过了本周的投票。麦凯恩正在接受与脑癌有关的治疗。据报道,Cochran祛除了鼻子上的非黑素瘤病变,但下周可以选票。

Rubio和Lee推动参议院谈判代表将儿童税收抵免提高至2000美元,参议院此前通过的版本为1000美元。

除了税改疑云之外,有关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的一则消息也牵动市场神经。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向其亲信表示,自己希望在2018年11月的国会选举后,从国会离职;他称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议长任期。不过,周四早些时候,当被记者问及他是否考虑离开时,他笑着回答到,“不是”。

不过,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的助手随后称,POLITICO有关众议长瑞安将退休的报道纯属猜测。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就辞职的报道进行了通话,瑞安表示报道不实。

美市盘中,受税改疑云与瑞安打算退休的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回吐多数涨幅至平盘略上方交投,当前位于93.47附近,自美市盘初触及的93.77高位回落约30点。

<h4></h4><h4></h4>{C}" height="425" src="http://i9.hexun.com/2017-12-15/191986040.png" width="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