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看好中国股市投资机会 美元升值终将结束

发布:2017-11-13 15: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尽管目前全球市场因债务高企等问题暗藏危机,但是仍然可以找到诸多投资机会。相较于美国股市,中国股市中的一些公司价格不高,且蕴藏价值,看好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

11月11日,在由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旗下爱股轩主办、同花顺和新华网协办的金融交易大师赛活动上,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尽管目前全球市场因债务高企等问题暗藏危机,但是仍然可以找到诸多投资机会。相较于美国股市,中国股市中的一些公司价格不高,且蕴藏价值,看好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

美元升值终将结束

罗杰斯在现场演讲中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大举印钞,全球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超低利率时代,债务高企,积蓄了大量风险。随着利率水平的上升,会爆发一系列问题。中国目前也有不少债务,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他进一步表示,投资者历来将美元作为避险工具,但美元并非一直是安全的货币。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且债务规模持续攀升。美元升值的进程终有一天会结束,届时他将在高位抛售美元。如果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他或许会投资人民币,又或者投资黄金。

罗杰斯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买入黄金,但是如果金价下跌到合适的位置,他会买入黄金作为储备。在危机爆发时,一旦投资者对于政府和货币信心不足,黄金或白银就会成为避险选择。

看好中国市场机会

罗杰斯表示,尽管目前世界大局势有诸多不稳定的地方,比如全球低利率环境、中东局势等都是需要担心的风险,但是仍然可以找到很多投资机会。

“当有人征询我的投资建议时,我不推荐他去纽约和伦敦,而是推荐他们来中国。”罗杰斯表示,相较之下,他更愿意买入中国股票。由于看好中国的未来,迄今为止他也没有卖出过中国股票。

对于中国市场的机会,罗杰斯表示,尤其需要紧跟中国决策层所关注的重要议题。十九大所涉及的诸多领域,比如科技创新、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其实为投资者指出了方向。他特别提到,环境污染治理领域就蕴藏着大量的投资机会,他已经买入了相关股票。

对于房地产,罗杰斯表示,现在不能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投资房地产,因为这些城市出台了调控限售政策,希望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但是在其他中小城市仍然有一定机会,因为中国政府希望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化。在政策的鼓励下,未来农业领域也都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此外,罗杰斯还表示,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开放的进程,这对于中国和世界都将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