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进程仍不明朗 或影响英国经济增长潜力

发布:2017-11-10 15:11 来源: 汇通网
周四(11月9日)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表示,有关英国央行活动的猜测可能会被推到次要位置,预计英国政治将成为今年剩余时间内欧元兑英镑的主要驱动力。

周四(11月9日)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表示,有关英国央行活动的猜测可能会被推到次要位置,预计英国政治将成为今年剩余时间内欧元兑英镑的主要驱动力。

在上周公布的11月份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预测,英国GDP在未来几年内将“温和增长,仅略高于其潜在增长率”。这种说法令人不安,原因有很多。

英国的趋势增长前景不那么乐观,直接指的是英国自金融危机以来长期的低生产率增长。然而,英国央行还受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会提高生产率和GDP的投资增长。

最新的英国央行预测认为,英国的消费增长在短期内仍然疲软。英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在实际工资下降的重压下,消费者不愿购买汽车和家具等大宗商品。虽然这种环境通常与通胀压力的积累无关,但由于投资增长不足,英国经济仍有可能遭遇供应瓶颈。

11月的通胀报告指出,经济的供应能力预计将“在预测期间以相对温和的速度增长”。因此在预测期开始时,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与8月份相比,将略有减少,并在预测期结束时用尽。由于政治不确定性对投资的影响,英国央行表示,英国很可能会看到通胀潜力更大、趋势增长更低的情况。

目前,英国的经济增长落后于欧元区。英国疲弱的投资增长表明,这可能会持续到中期。这对英镑相对于欧元具有负面影响。也就是说,在物价压力上升的背景下,英国央行提高利率有可能为英镑增加一些支持。

在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之前的12个月里,欧元兑英镑的平均汇率为0.7473。在此期间,英国从相对较好的GDP增长中受益。

尽管各种英国脱欧方案对英国的投资、生产率增长和产出产生了不同的影响,但预计英国的生产率潜力将受到长期的影响。这意味着,欧元兑英镑的价格将难以回到去年年初水平。

尽管市场乐观地认为欧盟和英国贸易协议最终将达成一致,但迄今为止的所有英国脱欧程序都表明,这可能是最后一刻达成的妥协。与此同时,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英国的投资和增长潜力。这意味着,在2019年3月左右,英镑有可能进一步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