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投资银行发布报告称欧洲投资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发布:2017-11-08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徐惠喜
欧洲投资银行日前发布报告,公布该行2015年至2016年投资计划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及贷款项目带来的社会影响。

欧洲投资银行日前发布报告,公布该行2015年至2016年投资计划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及贷款项目带来的社会影响。报告指出,欧投行的投资贷款将在2020年前增加225个就业岗位,拉动欧洲GDP增长2.3个百分点。欧投行的贷款不仅在短期内提振经济,而且为欧洲经济长期增长夯实了基础。

欧投行行长霍耶尔指出:“研究和数据显示,欧洲投资计划正在发挥作用。同时,欧投行的投资具有强劲、持续的影响力。到2020年,欧洲新增就业达225万,这一目标令我们自豪。这意味着我们正在欧盟各个区域创造切实的机遇。”

欧投行主管经济政策的副行长麦克多维尔指出,过去2年间,欧投行集团批准了5440亿欧元贷款及股权投资支持项目,这不仅在短期内创造了数量可观的就业岗位,而且通过更好的能源、交通以及通讯网络提高欧洲长期竞争力,通过研发、创新和技能开发,提高了欧洲企业的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