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一次到位” 英镑这是还要继续跌的节奏?

发布:2017-11-03 13:59 来源: FX168
英国央行(ECB)周四(11月2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以来的第一次。然而,英镑/美元却决议公布后暴跌逾1%至一个月低位,因该央行暗示短期内不会再次加息,所以本次行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加息”。

英国央行(ECB)周四(11月2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以来的第一次。然而,英镑/美元却决议公布后暴跌逾1%至一个月低位,因该央行暗示短期内不会再次加息,所以本次行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加息”。

英国央行周四的加息决定抵消了去年退欧公投后实施的紧急刺激政策。它将压制货币贬值推动的、5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复杂的是,潜在价格压力不是源自强劲需求,而是英国退欧加剧的经济缺陷,即生产力疲软。

最重要的是,决策者在此次的会议声明中略去了以前常用的说法: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更多的加息。Market Securities分析师Barraud:本次英国央行声明并未提及此前表述的“加息将比市场预期的更多”。决议表明,英国央行官员倾向于未来加息两次,一次在2018年,一次在2020年。

道明银行全球策略主管Richard Kelly表示,“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中删除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更多加息的说法,是一个强烈信号,说明他们认为市场定价是公允的。”

在决议出炉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暴跌超过150点;而在随后行长卡尼记者会后,英镑/美元进一步扩大跌幅,最低触及1.3041的10月6日以来低位。

(图片:FX168财经网、彭博)
(图片:FX168财经网、彭博)

瑞穗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中删除了基准利率上升幅度可能需要超过市场预期的说法,这导致了英镑下跌。”

他还指出,“这是一个鸽派的加一次就完的做法,并且会导致英镑走低,最初跌至1.30,较长期来看1.25。”

Mellon Capital的投资策略主管Sinead Colton也认为,在经济基本面不稳定和脱欧谈判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英镑/美元在长期可能会下跌。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英国经济的基本情况很差,英镑存在着跌至1.20-1.30美元区间低端的可能性。”她透露Mellon Capital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英镑空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四发布报告称,“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加息并非意味着紧缩周期将全面展开,这是为了应对劳动力市场紧缩的情况。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此次加息表明英国经济前景并不是英国央行对脱欧之后的预期那般差劲。”

不过,即便如此,CIBC分析师并没有将此次加息视作是紧缩周期的全面展开,英镑表现也依然疲弱。该行预计,英国央行在未来数个季度内最多再加息一次,但明年英镑将继续走弱,尤其是兑欧元和美元。

不过,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英国央行鸽派加息导致的英镑跌势可能难以持久。

他称,“虽然围绕加息的解读相当悲观,但我并不认为周四英国央行的决定对该行英镑/美元在短期内上涨至1.35美元的预期构成风险。”他倾向于趁英国央行决定造成英镑下跌之际逢低买进。

英国央行前委员Blanchflower认为,英国央行此次加息是重大的错误,英国央行可能将未来12个月内逆转加息决定,英国经济增速“很糟糕”,通胀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