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创2月来最大月度涨幅 市场惴惴不安等候线索

发布:2017-11-01 16:42 来源: FX168
周三(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4.5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小幅走强,主要受美国稳健经济数据的支撑,且录得2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周三(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4.5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小幅走强,主要受美国稳健经济数据的支撑,且录得2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本交易日亚市盘初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上涨触及日高,之前美国和加拿大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薪资增长加速,而加拿大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周二(10月31日)美国公布的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17年最高、房价上扬、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预期,均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但美元未能守住升幅,因投资者在英国央行(BOE)、美联储(FED)会议以及本周稍晚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前不敢大举押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本周有大量会影响市场的因素。”他所指的是央行会议、数据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四(11月2日)宣布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的预期。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坐立不安地关注,特别检查官对去年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共谋的进展。

据外媒报道,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联邦调查员周一(10月30日)指控,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另一名助手盖茨(Rick Gates)犯有洗钱罪。声明还宣布,特朗普另一位前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已在10月初承认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撒谎的罪名。

此外,美元还得益于对特朗普竞选时承诺的“大幅度”减税的预期,但分析师和投资人开始对此失去信心。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外汇策略和结构性产品部门董事Karl Schamotta表示,“有投资者认为美元升势已经过度,因税改议案最终获得通过还遥遥无期,且因政治斗争造成税改议案流产的预期颇高。”

北京时间07:35,美元指数报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