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CEO:欧央行不会加速收紧政策

发布:2017-10-30 15: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瑞银集团(UBS)日前发布的上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今年第三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9.46亿瑞郎,税前利润增长39%至12.21亿瑞郎,调整后税前利润增长16%至15.06亿瑞郎。

瑞银集团(UBS)日前发布的上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今年第三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9.46亿瑞郎,税前利润增长39%至12.21亿瑞郎,调整后税前利润增长16%至15.06亿瑞郎。

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Sergio P. Ermotti)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再次看到亚太区业务部门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成为盈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他还预计,除非欧元区出现更多可持续复苏的具体迹象以及进一步上升的通胀水平,否则欧央行并不会加速收紧货币政策。

资产管理业务表现抢眼

瑞银财报还显示,其第三季度的净所得税费用为2.72亿瑞郎,其中包含由于2017年后美国地区利润预期上调而造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净增记1.74亿瑞郎。集团调整后有形股权资产年化回报率为10.2%,不包括递延所得税资产为13.3%。

分业务来看,全球财富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4%至10.41亿瑞郎,所有业务收入都实现增长。

该业绩反映出投资资产上升、美元短期利率升高、委托投资的进一步渗透和贷款增长。个人与企业银行业务中的个人银行业务获得10年来最高的第三季度年化净新业务量增长。调整后税前利润为4.36亿瑞郎,管理活动和客户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融资成本的上升以及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资产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增长11%,投资资产达到7440亿瑞郎,创下9年新高。投资银行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增长3%,企业客户解决方案部门持续实现强劲的业绩,抵消了由于市场环境不利于开展投资业务而带来的投资者客户服务部门收入下降的影响。

欧央行政策将相对稳定

安思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再次看到,亚太区业务部门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成为盈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我们仍然专注于政策的执行,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展望未来,他强调,瑞银预计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加强,但地缘局势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对客户情绪构成风险。特别是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和利率政策的不确定性,季节性因素和低波动性的持续性等可能会继续影响客户的投资取向。

未来瑞银在推进各项业务时肯定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例如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变化。以欧央行日前宣布明年将削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为例,安思杰指出,欧央行的最新举措在瑞银的预期之内,目前瑞银预计除非欧元区出现更多可持续复苏的具体迹象以及进一步上升的通胀水平,否则欧央行并不会加速收紧货币政策。总体而言欧央行QE等货币政策将维持“相对稳定”,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将维持在1.1至1.2的相对稳定水平。

他表示,低利率和负利率(特别是在瑞士和欧元区)对行业净息差施加的压力,可能部分被美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正常化的影响所抵消。尽管实施新的银行资本标准以及进一步改革监管框架将提高对于资本的要求,并导致运营成本增加,但瑞银有能力缓解这些挑战,并从进一步改善的市场状况中获益。

(原标题:瑞银CEO:欧央行不会加速收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