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今年“一败涂地” 美银美林:美元仍被大幅高估

发布:2017-07-26 13:49 来源: FX168
与长期均衡水平相比,美元汇率仍被高估了约10%,而以实际有效汇率来看,美元较其20年均值高出约12%。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二(7月25日)撰文称,美元是今年表现最糟的G10货币,兑主要货币下挫8%。但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相比历史水平,美元依然“昂贵”。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与长期均衡水平相比,美元汇率仍被高估了约10%,而以实际有效汇率来看,美元较其20年均值高出约12%。”

(美元指数日线图 )

Vamvakidis指出,税收改革和更强劲的经济数据,或者甚至仅仅是两者之一,将足以刺激美元。

他补充道:“这两者(指税改和经济数据走强)仍然是我们的基准情景假设,不过面临重大风险,尤其是税改的可能性方面。”

但这不太可能阻止美元在短期内走高。Vamvakidis预计,到年底欧元/美元可能自周二约1.1688的水平下滑至1.08。

这与许多股票策略师提出的观点类似。

的确,以各种估值衡量,股票市场相当昂贵。但这并不意味着崩盘迫在眉睫。市场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持而持续反弹,包括强劲的企业财报和稳定的美国经济。

Vamvakidis说道:“我们还没有放弃美国税改和基础设施支出方面的预期。相关不确定性可能解释今年美国数据走软的部分原因。这表明良好的财政面消息可能支撑美国经济和美元。”

对于美元走势方面的押注的确反映了交易员的一些谨慎情绪。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元看空头寸触及2013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