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6月纪要:通胀目标遥不可及,仍需强力宽松政策

发布:2017-07-25 14:34 来源: 汇通网
北京时间7月25日(周二)7:50,日本央行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了日本的通胀、货币政策及薪资等问题。

北京时间7月25日(周二)7:50,日本央行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了日本的通胀、货币政策及薪资等问题。

日本央行在6月纪要中表示,许多委员同意,需要维持宽松的政策,因2%的通胀率目标依然遥不可及。一位委员称,2%的通胀率目标是一个全球性标准,可为汇率稳定做出贡献。一位委员表示,2%的通胀率目标下的灵活性较小,应提高弹性。

在谈到货币政策时,日本央行在6月纪要表示,许多委员表示,继续强有力的宽松政策是适当的。一些委员表示,解释清楚退出宽松政策对日本央行财政的冲击是很重要的。一些委员表示,退出宽松政策方面的信息可能引发市场动荡。几位委员称,就可能的退出策略及其影响持续进行内部分析,这点是很重要的。

有委员认为,无法预测退出宽松政策的具体时间。委员们认为,过早的就退出政策进行交流将会困扰市场。

日本央行6月纪要还指出,委员们一致同意日本央行购买日本国债和市场公开操作指引不存在冲突。就沟通而言,细致、彻底地对其进行解释是必要的。几名委员认为,企业正在想办法承受薪资上涨的压力。此外,还有一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将资产购买设置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