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致力创新产品

发布:2012-09-12 09:45 来源: 南宁晚报
近年来,政府部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主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融资难题上作出了较大贡献,受到各级部门、小微企业和广大客户的赞誉。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陈

近年来,政府部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主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融资难题上作出了较大贡献,受到各级部门、小微企业和广大客户的赞誉。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陈盛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全力为广西地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最广泛、最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实现银企共同发展。

 情系民生,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硕果累累”

“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是中国民生银行的市场定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了中国民生银行情系民生的有力见证,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践行市场定位,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据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陈盛权介绍,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自2011年3月开业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总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高端客户”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广西地区众多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提供融资贷款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融资难题。

南宁分行小微金融业务的发展,一直致力于扶持具有广西区域特色、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企业,比如广西林产行业的木材加工业、广西农副食产品行业、广西服装鞋帽行业以及大米加工行业等,为行业中的众多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012年6月末,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0亿元,扶持小微企业超过800家。其中,在木材加工、大米加工以及茶叶等行业均已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题。

创新产品、高效服务,打造小微金融综合服务领域优质品牌

打造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回报是中国民生银行的追求。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打造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方面是怎样践行的呢?陈盛权说,民生银行凭借着勇于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魄力以及效率优先的原则,在小微金融综合服务领域打造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品牌优势。

在融资产品的创新方面:民生银行在传统互保、联保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互助合作基金融资产品,通过大数定律,不仅有效降低了银行风险,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风险。该融资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和一致好评。

在结算服务创新方面:民生银行在传统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基础上,推出了乐收银、跨行通、资金归集等结算产品,很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往来转账以及资金回流归拢的需求,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和利用效率。特别是我行的乐收银结算产品,该产品具备了交易、转账、查询等功能,能够较好地满足小微客户的日常结算需求,因此有小微客户戏称乐收银产品是仅仅不具备取款功能的离行式自助柜员机。我行创新结算产品的推出,给小微客户的日常经营结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且我行结算产品费率都较为优惠,也有效降低了小微客户的经营成本。

在服务团队建设方面:民生银行通过专业服务团队建设,如通过对信贷助理团队、结算助理团队、贷后助理团队的打造,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全面性,切实提高了小微企业客户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在综合服务创新方面:民生银行将与外部专业公司合作打造行业网络交易(融资)平台,以有效整合行业产销信息,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充分的购销渠道、融资渠道和物流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同时,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致力于打造小微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财富大讲堂、融资服务、结算服务、撮合服务等手段,为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的快速稳健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多保障。

在谈到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未来打算时,陈盛权说,民生银行凭借着创新的产品服务、优异的服务效率,在南宁市场上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具备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特别是在小微客户群中更是有口皆碑。未来,我行将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引领小微金融服务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