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宽松政策预期加强打压美元走低

发布:2012-09-12 0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投资者普遍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11日美元受压明显,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走低。  美联储将于12日-13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多数市场投资者均认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投资者普遍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11日美元受压明显,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走低。

  美联储将于12日-13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多数市场投资者均认为,鉴于当前的经济复苏状况,美联储可能将在本次会议之后宣布实施新一轮的债券购买计划,以达到压低利率,帮助恢复就业和重振住房市场的目的。

  在这种预期的支撑下,市场中风险意识近期显著增强,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受到推动,而相对较为安全的美元及美国国债受到打压。

  此外,德国宪法法院当天宣布,将如期在12日对欧元区救助计划的合法性进行裁决。投资者对裁决的结果普遍抱有信心,认为法院不大可能否决欧洲稳定机制,因此支撑欧元走高。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86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69美元;1英镑兑换1.6070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98美元。

  1美元兑换77.78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8.28日元;1美元兑换0.938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46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3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76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