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成员国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

发布:2012-09-12 07: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1日再次敦促成员国尽快批准2010年提出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与份额改革一揽子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评估了2010年通过的有关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1日再次敦促成员国尽快批准2010年提出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与份额改革一揽子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评估了2010年通过的有关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的实施进展情况。截至9月10日,已有份额占73.38%的124个成员国批准了份额改革方案,投票权占66.14%的105个成员国批准了执董会改革方案。

拉加德在声明中对成员国迄今在落实份额和治理改革上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欢迎,她同时敦促没有完成批准程序的成员国尽快完成必要的法律程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底通过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后交由各成员国批准落实,并计划在2012年10月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前完成改革。

根据改革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将增加一倍,成员国的份额比重也将进行调整,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提议改革执董会,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执董会改革完成后,欧洲国家将让出两个席位,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执董会的代表性。执董会改革方案需要投票权占85%的成员国批准,而份额改革方案需要占份额不少于70%的成员国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