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季度失业率升至9.7%

发布:2012-09-10 09:29 来源: 新华网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7%,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78.5万,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今年第一季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7%,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约278.5万,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率为10.2%,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从去年9月开始,法国经济已连续九个月零增长,今年第三季度甚至有可能陷入轻度衰退。经济运行环境恶化也导致失业率不断上升。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计,法国本土失业率今年底将升至9.9%,法国全境失业率将升至10.3%。而一些民间经济研究机构预测的失业率更高。
 
上周,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政府内阁会议上宣布,他五年总统任期内的头等大事就是降低失业率。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本月2日表示,法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政府将紧急动员,计划出台政府补贴措施来促进就业,但他强调补贴措施不会影响法国政府明年削减赤字、巩固财政的努力。
 
2008年初,法国本土失业率一度降至7.1%,创25年来新低。但此后的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令法国失业率不断上升,在2009年第四季度升至9.5%,此后有所回落,2011年第三季度又回升至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