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秀即将上演 美元请系好安全带

发布:2012-09-07 09:37 来源: FX168
“超级马里奥”戏方唱罢非农就将登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公布了备受瞩目的购债计划,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高息货币纷纷走强,美元指数则遭受打压,但在关键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前,美元跌势受限。分
“超级马里奥”戏方唱罢非农就将登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公布了备受瞩目的购债计划,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高息货币纷纷走强,美元指数则遭受打压,但在关键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前,美元跌势受限。分析师表示,美国就业数据将是暗示美联储9月是否会推出QE3的有力风向标,一旦数据不佳,可能提升市场对QE3的预期,从而令美元遭受更一步打压。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周四(9月6日)公布了备受瞩目的购债计划细节,欧银计划启动名为货币直接交易的计划,针对欧元区二级国债市场进行无限量冲销式的国债购买,购买对象主要为到期期限在3年以下的国债。

德拉基表示,必须捍卫货币的传导机制,债券购买将帮助降低政府债券市场的严重紊乱。购债措施的开始、持续和暂停将由欧洲央行来决定,购债没有数量限制,但购债规模将足以实现目标。同时购买的债券将全部冲销,购买对象将是期限在1-3年的债券,举例而言,债券购买计划包含还有三年到期的10年期国债。

目前市场将焦点转向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将公布8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2.5万人,上月为增加16.3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料降至8.2%,7月曾意外升至8.3%。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一如既往地展现了其“老奸巨猾”的一面,其在上周五央行年会的发言中,既没有明确暗示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但言语中又为联储近期放宽政策埋下伏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改革进程过于缓慢,美联储将在必要时提供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但其警告要注意风险。

分析师指出,伯南克在讲话中更加强调就业数据的重要性。伯南克声称,失业率居高不下值得“严密关切”。伯南克表示,除非经济更快增长,否则失业率料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可持续水平上方。对美联储而言,重要的是在经济增长、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 Harriman)新兴市场策略部全球主管Win Thin表示:“唯一引人注意的就是有关就业市场的‘严重’关切,这个措辞的力度要比之前要大一些。由此,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得尤为重要。”

花旗(Citigroup)首席美国分析师RobertDiClemente说道:“伯南克没有明确表示9月将有行动,但今年稍晚或明年出台政策的可能性仍很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12-13日召开会议。

Newedge USA芝加哥外汇交易组负责人George Dowd表示,目前来看,伯南克似乎更加倾向于尽早采取行动。他说,对于他而言,下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非农就业获好征兆

分析师指出,周四公布的两项重要就业数据表现均优于预期,这也令部分市场人士对于周五非农数据表现好于预期有所憧憬。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9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周下降,并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36.5万人,预期为37.0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7.7万人,初值为37.4万人。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资深策略师MillanMulraine说,“很明显,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发展方向是令人鼓舞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提升幅度不大,但是确实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幅进一步扩大,且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上升20.1万人,创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7月就业增幅自上升16.3万人上修至17.3万人。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美国8月就业创造为14万人。

不过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资深分析师JeremyLawson警告称:“非农报告很可能需要非常强劲,也就是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超15万个,且失业率下降,才能促使美联储打消再度出手的念头。即便达到了这样的标准,联储官员也可能认为,鉴于目前对经济增长的展望,就业不太可能强劲增长。”

分析师指出,受QE3预期及对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憧憬打压,最近数日美元始终徘徊于低位,但仍然勉强守住81.00关口,若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从而提升QE3预期,美元恐跌破该关键水准,进一步目标将指向5月15日低点80.48。

西太平洋(5.56,0.01,0.18%)银行(WestpacBank)全球策略主管Sean Callow表示,美元短期内将面临QE3预期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