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日元汇率触及两个月高点

发布:2012-09-07 09:36 来源: 新浪财经
欧元兑日元(99.62,-0.0200,-0.02%)汇率周四上涨,触及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早些时候详细阐述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当日,美元
欧元兑日元(99.62,-0.0200,-0.02%)汇率周四上涨,触及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早些时候详细阐述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

当日,美元兑高收益货币的汇率有所下跌,主要由于美国劳工部将在明天发布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而增强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的相关证据。欧元兑美元(1.2627,-0.0005,-0.04%)汇率此前有所下跌,原 因是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的经济滑坡趋势将会加深。瑞典克朗汇率今天下跌,主要由于瑞典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7日5:00)为止,欧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8%,报收于每欧元99.60日元,此前曾触及每欧元99.81日元,创下自7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报收于每欧元1.2631美元。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0.6%,报收于每美元78.86日 元。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今年年底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会下跌至每欧元1.22美元。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下跌0.2%,报收于81.103点。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里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下跌了3.7%,在这10种货币中的表现最差。同期,日元汇 率下跌3.6%,美元汇率下跌0.9%。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8%,报收于每美元98.27加分。澳元兑美元(1.0278,-0.0004,-0.04%)汇率上涨0.9%,报收于每澳元1.0284美元。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1.4%,报收于每美元8.3045南非兰特。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基准利率分别为1%、3.5%和5%,而美联储的 基准利率为接近于零。瑞典克朗兑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中14种货币的汇率有所下跌,原因是瑞典央行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基准利率,这是该行自2月份以来首次降息。瑞典克朗兑美元汇率下跌0.3%,报收于每美元6.7465瑞典克朗。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 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