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行业新增329亿元贷款扶持小微企业

发布:2012-09-06 09:23 来源: 广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广西银监局2012上半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91亿元,新增329亿元,完成年初承诺小微贷款新增570亿元的57.72%,实现“两个不低于&rd

近日,记者从广西银监局2012上半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91亿元,新增329亿元,完成年初承诺小微贷款新增570亿元的57.72%,实现“两个不低于”考核目标。

据了解,“两个不低于”为中国银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工作制定的考核目标,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截至今年6月末,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91亿元,比年初增长11.5%,较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幅高1.31个百分点,较全国小微企业贷款增幅高1个百分点;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32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4亿元,增速增量实现“两个不低于”考核目标。

从各家银行承诺目标完成情况看,柳州银行、广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分行、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等8家机构均已完成全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承诺目标。而星展银行南宁分行、南洋银行南宁分行等4家银行小微企业新增贷款不升反降。

广西银监局将对上半年未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的部分机构实行相应的限制性监管措施,并将组成督导组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确保各银行全面完成年度各项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