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债务突破16万亿 较奥巴马入主白宫增50%

发布:2012-09-06 09:0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美国财政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共债务已经突破16万亿美元大关。根据美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截至4日,美国公共债务总额已超过16万亿美元。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时约10.6万亿美元的水平相比,增加了50%多
美国财政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共债务已经突破16万亿美元大关。

根据美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截至4日,美国公共债务总额已超过16万亿美元。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时约10.6万亿美元的水平相比,增加了50%多。

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导致公共债务日益膨胀,已经成为美国经济面临的一项挑战。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开始的2012财年前10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共计已达9738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2012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奥巴马四年任期内将连续第四个财年出现过万亿美元财政赤字。201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天发表声明说,16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证明奥巴马上任时提出的要将政府赤字减半的目标不过是空洞的承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阵营当天也指责奥巴马政府给美国带来了“巨额债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