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行不良贷款余额增加

发布:2013-05-10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中国十大上市银行 2012年业绩分析》指出,十大银行中不仅不良贷款普遍上升,而且大型商业银行的逾期贷款率亦有上升趋势...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中国十大上市银行 2012年业绩分析》指出,十大银行中不仅不良贷款普遍上升,而且大型商业银行的逾期贷款率亦有上升趋势。 
 
十大上市银行包括五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兴业、民生、浦发和中信。其中,9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增加,6家不良贷款率上升。数据显示,十大行2012年末的整体不良贷款率同比上升0.01个百分点,至0.82%,整体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加249亿元,为3762亿元。此外,10家银行的逾期贷款率也从2011年的1.06%上升至1.21%。作为贷款质量的另一重要指标,逾期贷款率上升预示着未来不良贷款可能进一步增加。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部主管合伙人梁国威表示,银行资产质量的压力今年可能仍会持续。“管理好资产,防止逾期贷款变为不良贷款,盘活已有的不良资产,是银行今年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