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普罗索:QE当前对于经济已是弊大于利

发布:2013-05-10 10:41 来源: 汇通网
美联储理事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5月9日)在讲话中强调,他本人对美联储无限制扩大资产负债规模的做法并不持完全认可的态度,并指出美联储当前的无限量证券资产收购措施...
美联储理事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5月9日)在讲话中强调,他本人对美联储无限制扩大资产负债规模的做法并不持完全认可的态度,并指出美联储当前的无限量证券资产收购措施(QE)对于社会经济的总体前景而言是弊大于利。
 
尽管普罗索也承认,美国经济当前并不存在通胀问题,但他却强调,当前缺少可预期性的货币政策措施状况仍可能使得未来控制通胀的难度急剧加大,而这将使美联储在日后面临骑虎难下的尴尬处境。
 
普罗索因而指出,美联储在过去五年间所一贯秉持的政策思维的政策思维延续至今,或已有刻舟求剑之嫌。鉴于美国当前早已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再继续延续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权宜之计,对于整体经济的进一步拉动或将极为有限,而其副作用却不容小视。
 
他表示,只要各界对通胀的预期未发生变化,当前的低通胀水平根本不足为惧,也无需美联储祭出更多宽松措施来应对,而实际上,通胀率很快就会回升,因而美联储在此后或需采取措施来阻止通胀突破控制区间上限。
 
普罗索同时预计,美国经济在2013年和2014年都将维持3%的较高增速,而失业率将以与此前相似的速率下降,在2014年年底时会降低到6.5%或更低。这意味着美联储结束其大规模购债措施的时间或早于市场各界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