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甘肃分行与甘肃银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2013-03-18 11:07 来源: 国开行甘肃分行
3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银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记者从国开行了解到,3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银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银团贷款方式重点支持甘肃电力、公路等重大项目实施;通过银行承兑汇票、同业存款、债券投资等方式,加强资金融通合作;通过投行业务合作,以项目投融资顾问、企业理财、委托贷款、重组并购顾问、债券承销与销售、信贷资产转让、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共同支持重大优势企业战略实施。同时,进一步密切双方在信息资源、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双向培训和业务研讨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据悉,此次国开行甘肃分行与甘肃银行开展全面合作,是携手地方银行共同支持甘肃转型跨越发展的又一举措。此前国开行甘肃分行已与另外两家本地银行进行了全面合作,包括与兰州银行合作,共同破解甘肃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累计合作额度超过10亿元;与甘肃省农信社合作,贷款32亿元支持陇南市、天水市、甘南藏族自治州5.12地震受灾农户住房重建,支持农户超过17万户。

国开行甘肃分行作为甘肃省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实施以“两基一支”(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为主体,基层民生金融和国际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战略。通过与地方金融机构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主力银行引领和牵头作用,重点探索中小微企业、“三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扶贫开发等民生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共同助力甘肃“转型跨越、富民兴陇,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实现。

甘肃银行是甘肃第二家省级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坚持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特色发展道路,经营业绩突出,各项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