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隐疾持续欧元短线下行风险犹存

发布:2013-03-12 09:30 来源: FX168
希腊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1-2月预算赤字急剧扩大,因预算削减未能抵消掉收入的下滑。

  希腊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1-2月预算赤字急剧扩大,因预算削减未能抵消掉收入的下滑。

  数据显示,希腊1-2月预算赤字达8.13亿欧元(10.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95亿欧元,同期赤字目标为26亿欧元。希腊1-2月预算收入为86亿欧元,去年同期为93亿欧元;预算支出自98亿欧元跌至94亿欧元。

  与此同时,法国统计局(INSEE)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制造业产出的大幅减少,法国1月份的工业产出进一步下降,且降幅超预期。

  数据显示,作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其1月份的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预期下降0.1%。1月份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了1.4%。

  虽然欧元隔夜因市场风险偏好高企而温和走高,但汇价短线的下行风险并未被完全清除,因欧洲自身经济表现令人忧虑。此外,隔夜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主要也得益于股市的表现强劲,标普500指数连涨七个交易日,盘中触及2007年10月来的最高水平。

  从欧元/美元日线图来看,汇价若重返并站稳1.3165上方,则短线下行风险或将清除。但下行仍需关注1.2950这一关键支撑,强势下穿则将再起跌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