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拉加德:欧洲央行仍有降息空间

发布:2013-03-11 09:42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3月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主席拉加德[微博](Christine Lagarde)周五(3月8日)表示,在欧元区经济深陷衰退之际,欧洲央行(ECB)有调降利率的空间。
  环球外汇3月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3月8日)表示,在欧元区经济深陷衰退之际,欧洲央行(ECB)有调降利率的空间。
 
  拉加德昨日在都柏林发表演说时提到,“货币政策应维持宽松。我们认为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有限空间。”她预期今年欧元区经济将一直处于衰退。欧洲央行预估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5%。
 
  尽管如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仍浇了预期降息的人一盆冷水,表示他还是期待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复苏。尽管官员有讨论降息,但他表示,“普遍共识”是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点0.75%。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OMT)能替面临严重市场不利因素的国家降低融资成本,以此帮助货币政策发挥功效,并维持财政调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