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提前结束量化宽松

发布:2013-02-21 09:07 来源: 财新网
美联储周三(2月20日)发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将于3月举行的下次会议上考虑大幅修改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周三(2月20日)发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将于3月举行的下次会议上考虑大幅修改量化宽松政策。
 
至于如何对待目前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官员各持己见。有人认为应逐渐缩小计划,有的认为在完成劳动力市场大幅改善的目标之前终止计划。
 
有一个新的观点是,美联储可以承诺在一个更长的时间里不出售资产,这个时间要比目前设想的更长,并以此替代债券购买计划。
 
但是还有的联储官员争辩称,过快终止量化宽松计划将危害经济。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总体上都为资产购买的成本和风险担忧。
 
会议期间,多位联储官员对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导致投资者冒过度风险表示担忧。美联储将于3月19-20日举行下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