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月进出口总值较大幅度增长

发布:2013-02-21 09:06 来源: 财新网
深圳进出口贸易年初显现较大幅度增长。据深圳海关统计,1月该市进出口总值为494.9亿美元,同比增长83.4%...
深圳进出口贸易年初显现较大幅度增长。据深圳海关统计,1月该市进出口总值为494.9亿美元,同比增长83.4%。
 
受益于全球经济暂显稳定,及1月比去年同期工作日较多,深圳商品进出口均有较明显恢复。统计数据显示,1月出口274.3亿美元,增长59.5%;进口220.6亿美元,增长1.3倍。其中集成电路出口额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倍,高居出口产品首位。
 
深圳1月份的进出口增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海关总署数据,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455.85 亿美元,同比增长26.7%。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中国连续两月外贸出口表现良好。从出口产品类型看,技术密集型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形势持续改善,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达42%,而箱包、服装、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产品也维持了两位数的出口增速。
 
从出口地区看,1月中国对美国出口增速为14.6%,对欧盟出口增速回升至5.3%,其中对英国出口增速达到10.2%,而对东盟、俄罗斯、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出口增速更加强劲,显示在对欧美出口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出口增速的边际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