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融资试点券商扩大至52家

发布:2013-01-22 09:41 来源: 财新网
2013年1月22日起,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将有22家券商正式参与转融资业务试点...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周一(1月21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1月22日起,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将有22家券商正式参与转融资业务试点。参与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数量将达到52家。
 
证金公司表示,至此,52家公司占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总数的70%,其客户数量占融资融券客户总数的95.2%,融资融券余额占总余额的96%。
 
“转融资的市场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大幅提升,标志着转融资业务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已成为支持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重要配套机制。”证金公司表示。
 
此次新获转融资业务试点的22家券商分别是德邦、东北、东莞、东兴、国金、国联、华安、华创、华福、华龙、华融、江海、金元、日信、山西、上海、天风、湘财、新时代、银泰、浙商、中银国际等。此前,它们已通过了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组织的技术系统通关测试和综合评估,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签订了转融通业务合同。
 
自2012年8月30日转融资业务试点启动以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累计向30家试点证券公司融出资金506.76亿元。截至2013年1月18日,转融资余额为116.54亿元。
 
业内表示,证券公司创新步伐加快,资金需求较为旺盛,此次仅新增22家证券公司申请的转融资授信额度就超过150亿元。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公司正加大工作力度,除抓紧推进第二次增资扩股、滚动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既定工作,还将积极通过同业拆借、发行债券等方式筹措业务资金,满足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扎实地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组织其他未开展该项业务的证券公司春节后陆续参与转融资业务,实现转融资服务范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