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进口票证通 助企业资金融通

发布:2012-12-19 09:26 来源: 天津网-数字报刊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我国进口企业对银行贸易融资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已从单一的融资需求,发展到价值增值、降低成本、简化操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等多元化的要求。为解决客户因传统担保不足问题,帮助客户盘活未到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我国进口企业对银行贸易融资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已从单一的融资需求,发展到价值增值、降低成本、简化操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等多元化的要求。

为解决客户因传统担保不足问题,帮助客户盘活未到期的有价票据,华夏银行推出了“进口票证通”金融产品。

华夏银行推出该产品主要针对有进口贸易融资需求和国内信用证项下买方贸易融资需求的企业,尤其是融资担保较难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可用手上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银行支票、定期存单等有价票据作为质押物,在华夏银行办理包括开立进口信用证、国内信用证及保函业务等十多种贸易融资业务。

另外,申请办理该业务的企业还可将经承兑的国内信用证为质押办理开立信用证等融资业务。

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华夏银行始终坚持把优质中小型企业作为该行业务发展基础。在国内同行业市场,华夏银行是第一家推出进口票证通业务的银行,其核心是以有价票据为质押,为客户办理结算或贸易融资业务。对于企业来说,该产品具有两大优势,首先,无需缴存开证保证金,用于质押的有价票据到期后可以进行置换,有价票据质押率高达100%;其次,进口票证通业务纳入华夏银行综合授信管理,可以与其他贸易融资业务授信额度共用。

在金融服务方面,华夏银行实施改革创新和稳健进取的经营策略,从授信审批体制、专业营销服务、特色金融产品等各方面加强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经营体系建设,努力将中小企业的业务发展落到实处。

进口票证通产品的推出,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并且更好地组合了华夏银行国际业务现有产品,搭建起国内与国外贸易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