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拟为成长企业放贷2000亿 助力企业融资

发布:2012-12-19 09:2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招商银行重点推出“展翼通”融资服务品牌。这是招商银行继2010年正式启动“千鹰展翼计划”以来,首次以全新的风险管理技术和多层次服务手段推出的专属融资服务品牌,旨在帮助具有自主创新

日前,招商银行重点推出“展翼通”融资服务品牌。这是招商银行继2010年正式启动“千鹰展翼计划”以来,首次以全新的风险管理技术和多层次服务手段推出的专属融资服务品牌,旨在帮助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小企业突破资金瓶颈,利用创新优势尽快成长和走向资本市场。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金融支持对创新成长企业成长和中国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商业银行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此前招商银行推出的“千鹰展翼计划”,截至11月底,招商银行已为超过6410家创新成长企业提供了包括银行信贷、股权融资、财务顾问和上市辅导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超过1600亿元的信贷支持,协助144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有36%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在招行开立募资专户,位居国内银行同业第一位。

马蔚华充满信心地表示,“‘展翼通’系列融资产品的推出将成为‘千鹰展翼计划’的强有力推手,以更为灵活宽松的担保方式、较低的准入门槛、全新的风险管理技术等优势,解决成长性企业轻资产、小规模、低估值带来的债权和股权融资难题,可以让更多的创新成长企业获得招商银行提供的个性化融资服务,成长为招商银行最具增值潜力的核心客户群。”

与传统银行融资产品相比,“展翼通”具有“新定位、新模式、新技术”等创新特征。并且是国内首个创新成长企业专属融资服务品牌,客户定位明确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的十大行业,并且具有“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等三大特征的创新成长企业。据了解,“展翼通”包括四大系列近30项融资产品,并且在风险管理方面做了重大突破,通过创新“鹰眼系统”和“脸谱识别模型”等风险识别新技术,一方面摈弃了传统授信对企业资产和抵质押物的严格要求,更关注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前景等软实力,让更多的具有成长潜力的小企业能获得银行融资;另一方面借鉴在新兴行业更有专业能力的PE机构对企业风险评价,从技术创新性、管理团队、股东结构、盈利能力、成长潜力等五个维度有效的识别风险,实现银行信贷风险的有效控制。

据悉,招行计划未来三年,通过“展翼通”为20000家创新成长企业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持续打造在创新型成长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