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将希腊评级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B-

发布:2012-12-19 08:56 来源: 华尔街日报
主要理由是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对于将希腊留在欧元区作出了有力且明确的承诺...
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周二将希腊评级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B-,主要理由是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对于将希腊留在欧元区作出了有力且明确的承诺。
 
这是自2011年6月以来标准普尔为希腊给出的最高评级。
 
尽管希腊仍面临挑战,但标准普尔依旧给出了稳定的评级展望。这可能会令一些人士认为希腊问题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
 
标准普尔在一份声明中称,稳定的评级展望与其对希腊问题的看法相协调。标准普尔认为,其他成员国对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抱有决心,希腊政府也承诺在经济和政治挑战下推行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
 
该机构曾在12月5日将希腊评级暂时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当时正值希腊启动今年第二次债务重组。希腊于今年2月末启动第一次债务重组时,标准普尔也曾将希腊评级暂时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在两次债务重组之间,希腊债务评级一直为CCC,较当前评级低出数档。
 
标准普尔通常会在一个国家进行债务重组时将评级临时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标准普尔指出,即便在债券回购之后,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仍超过160%。不过尽管如此,该机构认为欧元区成员国放松希腊救助贷款条件的做法是令人鼓舞的。
 
该机构称,若希腊再次进行债务置换的可能性出现,该国评级就可能遭遇下调;若希腊完全遵照救助要求,且政府决策有助于该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话,希腊评级上调或许会最终成为可能。
 
标准普尔对希腊的评级高于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给出的评级。惠誉对希腊的评级为CCC,穆迪对该国的评级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