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发布:2012-12-19 08:49 来源: 财经网
进一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探底回暖的势头愈发明显,美银美林、花旗和瑞银等机构已纷纷上调了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进一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探底回暖的势头愈发明显,美银美林、花旗和瑞银等机构已纷纷上调了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高盛和德意志银行日前也加入了此行列。
 
曾于今年9月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高盛12月18日表示,将中国四季度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7.6%上调7.8%,将2013年全年的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8.1%微调至8.2%。
 
“中国10月、11月份的生产数据好于预期,且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对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政策支持信号。预计中国2013年政策将保持适度,以在周期增长复苏和保持财政稳定中寻找平衡为重点。”高盛在发给《证券市场周刊》记者的邮件中表示。
 
德意志银行则在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预计,2013年上半年GDP增长将恢复至8%,到下半年则有望8.5%的增长水平。该行8月份将中国2013年的GDP增速预期降至8.2%。
 
对于政策展望,德银认为,由于国内CPI重新向4%的方向增长,央行或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加息;而资源价格、增值税、利率和资本项目管理以及社会支出等领域的结构改革有望在2013年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