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最高可贷抵押物价值的2倍

发布:2012-12-17 10:31 来源: 重庆商报
昨日,记者从浦发银行了解到,该行最近推出了贷款新政,贷款额度不仅不是在抵押物估值基础上进行打折,而是进行成倍放大,最高融资额可达抵押物价值的2倍,从而助力中小企业融资“以少贷多”。据介绍,在银

昨日,记者从浦发银行了解到,该行最近推出了贷款新政,贷款额度不仅不是在抵押物估值基础上进行打折,而是进行成倍放大,最高融资额可达抵押物价值的2倍,从而助力中小企业融资“以少贷多”。

据介绍,在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一般情况下只能贷到抵押物价值的六七成,这对于轻资产性质的小微企业来说非常不利,况且也无法弥补企业现有的资金缺口。为此,浦发银行专门针对企业资信、经营成长状况等给予抵押物价值一定倍数的授信额度,最高融资额度可达到抵押物价值的2倍,而这也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所能提供的最高融资倍数。除此之外,浦发提供给小微企业的融资额度将直接与企业自身的银行信用挂钩。也就是说,企业可通过不断累积结算量实现抵押物价值的放大比例提升,企业银行信用越高、与银行往来结算量越大,融资倍数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