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浙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资”润长安

发布:2012-12-17 10:29 来源: 西安晚报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全面启动小企业业务短短2年多时间,在仅有2个营业网点的情况下,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单户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在2011年增长640%的情况下,2012年1-11月又增长81.84%,1月末余额达到10.09亿元,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全面启动小企业业务短短2年多时间,在仅有2个营业网点的情况下,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单户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在2011年增长640%的情况下,2012年1-11月又增长81.84%,1月末余额达到10.09亿元,累计帮助1500多户小企业客户解决了融资难,成为解决本地小企业融资难的生力军。

速度快“房屋抵押一日贷”,让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办贷款多少有点麻烦,从申请到审批再到最后的放款,没十天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往往办不下来。不过,日前小企业主雷先生在浙商银行2日之内就完成了从申请到审批再到200万元贷款资金进账。事后,他颇有感触的称:“在这里贷款变得像存款一样方便”。

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浙商银行“房屋抵押一日贷”贷款余额达到近4亿元,成为深受西安市场小企业主欢迎的名牌产品。

每发放一笔贷款,都由客户经理和风险经理(即审查人员)两人一同跑市场,去客户那里进行考察,两人都同意了,才能写报告决定是否发放贷款。大大节约了流程时间;

充分授权,授予小企业专营机构贷款审批权,同时派驻风险监控官,缩短了审批流程,实现风险有效控制下的高效率;

根据小企业的业务复杂程度,将小企业授信业务分成四类,设计了不同的操作审批流程,同时,实行操作流程时效标准管理,真正实现快速审批、快速发放。

手续简按照小企业客户特点设计贷款资料及条件

“房产证、身份证、经营证明、婚姻证明”,只要备齐以上资料,单户500万元以下贷款就能快速受理。

小企业客户多数是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大多没有规范的财务,作为发源于民营企业集聚地的浙商银行,深刻把握小企业的经营特点,简化了传统的繁琐业务手续,让复杂的贷款手续变简单。
服务优让好客户的融资不打折!

充分满足小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尾零取整”,不让好客户为几万元东凑西借。

一家经营机电设备的公司承接了较大的一单合同,紧急需要245万元资金购货。由于新投入资金较大,而且目前可用于抵押物的评估值为245万元,如果按传统业务操作,即使按70%的抵押率给予授信,只能贷款170万元,无法满足客户采购资金需求。客户经理在综合考虑借款人的经营情况、资金需求状况、抵押物位置后,设计了小企业全额贷产品方案,经该行风险部门审批后,及时向借款人发放了一笔245万元的全额贷款。

收费低帮助小企业减成本

小企业客户转账机、网银汇款免收手续费、小企业转账POS汇款手续费推广期免费,柜面汇款不论同城、异地、本转它,均按0.2%最高10元/笔封顶收费,大大节约了小企业结算手续费支出,在经济下行,赚钱难的市场环境下,让小企业主感到浙商银行的真心和温暖。

小企业贷款抵押登记费免收;小企业贷款利率定价适中;小企业存款积分抵贷款利息(积分贷);对经营良好的小企业贷款免公证;除工业厂房抵押外,对其他房产抵押贷免保险。

“快一点(效率)、多一点(额度)、低一点(费用)”,点点滴滴,都为小企业融资与发展去考虑,浙商银行小企业业务正在践行着为小企业客户“创造价值,追求更好!”的服务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