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走出去 需警惕中外监管冲突

发布:2012-12-12 09:40 来源: 北京晨报
伴随着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步入实施阶段的脚步临近以及中国版巴塞尔资本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的监管改革形势对中国银行走出去提出了更高要求。安永在《金融监管改革:对银行商业模式的影响》报告中指出,母国

伴随着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步入实施阶段的脚步临近以及中国版巴塞尔资本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的监管改革形势对中国银行走出去提出了更高要求。

安永在《金融监管改革:对银行商业模式的影响》报告中指出,母国与东道国监管机构之间的权利平衡正在向后者倾斜。尤其在金融危机过后,监管机构开始要求银行在法人实体的基础上评估并报告风险,并开始更多地关注确保东道国国内的资本和流动性充足,而这种趋势仍将继续。

安永全球银行监管政策主管斯特凡·沃尔特认为,基于中国银行业稳健的财务表现和突出的实力,中国银行拥有继续国际化的机会。但中国银行业走出去时应警惕过度扩张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