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维持中国AA-信用评级

发布:2012-11-30 09:30 来源: 财新网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 ,下称标普)周四(11月29日)表示,维持中国AA-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 ,下称标普)周四(11月29日)表示,维持中国AA-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并给予“稳定”的前景展望。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评级反映了中国强劲的潜在经济增长动力,强健的外部地位以及中国政府相对健康的财政状况。
 
标普信用分析师陈锦荣(Kim Eng Tan)称,“在近期中国领导层更迭之后,我们预计中国未来的政策走向不会有太大的调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深化结构和财政改革。”
 
标普进一步表示,如果中国的结构性改革能够带来更具活力的国内资本市场,该公司可能上调中国的信用评级。反之则会下调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