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不佳 美联储维持宽松基调

发布:2012-11-15 09:03 来源: 汇通网
周三(11月14日)纽约时段,市场消息面纷乱,非美货币走势分化。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宽松基调,市场预期希腊在下周获得援助金,欧元兑美元(1.2725,-0.0009,-0.07%)收涨至1.2740附近,美元指数收平至81.10附近。美国经济
周三(11月14日)纽约时段,市场消息面纷乱,非美货币走势分化。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宽松基调,市场预期希腊在下周获得援助金,欧元兑美元(1.2725,-0.0009,-0.07%)收涨至1.2740附近,美元指数收平至81.10附近。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令股市大幅下跌,澳元兑美元(1.0360,-0.0013,-0.13%)收跌至1.0370附近,美元兑加元(1.0036,-0.0002,-0.02%)收涨至1.0030附近。财政悬崖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张对富人多增税。

此外,受日本国会解散和大选影响,日元买盘继续承压,美元兑日元(80.23,0.0100,0.01%)收涨至80.20附近。受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影响,英镑表现弱势,兑美元收跌至1.5850附近。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2%,录得五个月来首次下滑,因汽油和新车价格下跌。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为四个月(6月以来)首次下滑;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9月份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7%,至1.6129万亿美元。

美联储(FED)公布的10月会议记录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将需要在明年进一步购买资产,以弥补扭转操作结束后留下的空挡。官员们认为,决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举措已使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有所缓和,且扶助支持了美国楼市的复苏。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他和民主党议员均希望将财政悬崖协商重点放在增加税收,减少关注削减支出。奥巴马称:“美国经济依然处于复苏轨道,因此当务之急必须是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应对富人加税以控制财赤,但美国经济目前无法承受对中产阶层加税。”

重点关注周四(11月15日)欧元区诸多GDP数据,以及美国上周初请数据。

周四(11月15日)法国将于14:30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德国将于15:00公布,意大利将于17:00公布,欧元区将于18:00公布。这些数据最为直观的反应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发展速度,是评估欧元区内总体经济活跃程度和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若实际值表现强劲,意味着欧元区经济活跃程度提高,对于欧元而言是利好消息。

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10月零售销售数据,整体预期相当疲软,显示消费者支出意愿可能低迷,这对于英镑而言是极为利差的消息,可能使得英镑延续目前的下跌走势。

欧元区将于18:00公布10月CPI数据,美国将于21:30公布10月CPI数据,从消费者端来衡量这两大经济体的通胀水平。目前两方的预期都比较乐观,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和美国的通胀水平有望提高,若实际值确实好转,对于欧元和美元而言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此外,重点关注美国于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若人数有一定减少,将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势必提振美元买盘。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6:25,欧元兑美元报1.2739/40,美元指数报8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