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批准新紧缩措施 为救助铺平道路

发布:2012-11-12 0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8日凌晨,希腊议会终于以微弱多数勉强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为获得下一笔国际救助贷款铺平道路。萨马拉斯总理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希腊今天朝经济复苏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新紧缩措施旨在通过进

当地时间8日凌晨,希腊议会终于以微弱多数勉强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为获得下一笔国际救助贷款铺平道路。

萨马拉斯总理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希腊今天朝经济复苏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新紧缩措施旨在通过进一步削减工资和补贴、提高税率、裁减公务员等,节省大约135亿欧元的政府开支。该法案通过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望于近期向希腊发放下一笔315亿欧元救助贷款。

在希腊议会投票表决前,萨马拉斯曾发出警告说:“我们是为继续留在欧元区还是倒退至国际孤立地位而表决。”倘若新一轮紧缩措施被议会否决,希腊最早会在12月份破产并有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议会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仅仅是朝着经济纾困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希腊能否彻底摆脱破产厄运,11日议会能否通过明年预算法草案将是新的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