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季度GDP增速预计环比下降0.9%

发布:2012-11-12 09:00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预计环比下降0.9%》,现全文摘要如下:日 本今年7月至9月的实际经济增长率将在5个季度后出现环比负增长。日本民间智囊团等29家公司的预测增均值为环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速预计环比下降0.9%》,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 本今年7月至9月的实际经济增长率将在5个季度后出现环比负增长。日本民间智囊团等29家公司的预测增均值为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3.6%。除受到 海外经济下行导致出口下降的影响外,日本国内因为环保汽车补助金制度结束而使汽车需求变得疲弱,这些都是使日本经济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

日经集团的QUICK收集了有关12日内阁府7月至9月GDP的民间预测数据。在雷曼破产以后的各个季度中,日本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下降的幅度将仅次于因大地震导致的2011年第一季度的下降幅度。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8日发表的调查数据显示,在39名经济学家中,有24名认为日本经济已进入经济衰退,较上个月的12名出现了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