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援助或被延迟 美国财政悬崖引发关注

发布:2012-11-09 09:20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9日讯——周四(11月8日)纽约时段,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尚佳,但希腊以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引发关注。美国股市再次下跌,非美货币普遍下跌,避险资金流入美元、日元。日内,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维
汇通网11月9日讯——周四(11月8日)纽约时段,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尚佳,但希腊以及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引发关注。美国股市再次下跌,非美货币普遍下跌,避险资金流入美元、日元。日内,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数据方面,美国9月贸易帐为赤字415.5亿美元,创2010年12月以来最好表现,预期赤字450亿美元;美国1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5万人,预期37.0万人。

欧盟官员表示准备将希腊援助请求延迟几周,需要等待三驾马车的报告,对于希腊的决定可能将在11月26日进行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表示,20国集团(G20)国家政策路线的不确定性打压市场信心和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构成下行风险。欧元区危机再度升级的威胁犹存,受压的欧元区国家应落实调整举措,如果需要,需要求欧洲资金的援助。美国财政悬崖是一个主要风险,未能解决财政悬崖将损及市场对美国决策者的信心,可能造成重大的国内和全球性影响。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关键性利率在0.75%不变。在其稍后的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言辞较为缺乏新意,仍在老调重弹,对于市场很关注的未来是否降息问题,德拉基有意含糊其辞;对于购债计划问题,欧洲央行重申,是否申请援助取决于西班牙自己。

英国央行11月8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5%不变,并将资产购买(QE)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分析指出,近期英国国内官方非常看好“融资换贷款”计划,预计英国央行仍在继续期待该计划的效果,而QE对经济的提振效果则不断受到质疑;此外,英国央行部分成员还担心通胀问题。

关注全球诸多经济数据,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

周五(11月9日)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08:30公布季度政策声明。评论目前澳洲以及全球的经济和金融状况,确定合适的货币政策立场,并且评估通胀稳定以及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目标,也被认为是RBA未来利率政策的明确指引,措辞的变化可能会影响澳元波动。若声明言辞乐观,暗示后期将不会再度降息,则可能明显提振澳元走强。

中国将于北京时间09:30公布10月CPI,PPI,零售和工业产出等数据,包括从包括通胀,内需和工业等多方面来衡量中国10月经济发展速度。目前预期通胀水平基本保持不变,居民消费稍有减缓,但工业总产值可能有所增加。总体而言数据预期不一,若数据整体强劲,将有望利好于风险资产,尤其是澳元的走势。

德国将于北京时间15:00公布10月CPI终值。评估德国通胀水平。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欧元区的水平。因此若德国CPI出现大幅上升,将对欧元产生强烈的推动作用。

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9月商品贸易帐数据,市场预期逆差缩减至89亿英镑。如果出现顺差,说明资金呈现净流入,利好英镑;如果出现逆差,说明资金净流出,利空英镑。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2:55公布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个数据评估消费者对于个人收入、商业环境和购买力的信心,被认为是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中最为准确和及时的指标。总体而言,若数据出现好转,将有望利好美元和美国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