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裁员潮波及荷兰

发布:2012-11-08 09:25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随着欧洲各银行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相聚出炉,金融危机对银行业的影响也浮出水面,绝大多数银行的第三季度净利润都大幅下滑。随着瑞银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在全球裁员1万人之后,德国、比利时等国银行业也宣布裁员,7

随着欧洲各银行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相聚出炉,金融危机对银行业的影响也浮出水面,绝大多数银行的第三季度净利润都大幅下滑。随着瑞银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在全球裁员1万人之后,德国、比利时等国银行业也宣布裁员,7日,一向以稳健的金融业著称的荷兰也出现了裁员潮。

荷兰国际集团(INGGroepNV)7日表示,将计划进一步裁员,旨在确保其银行以及保险业务能够有一个更加稳固的未来。此前,荷兰国际对外发布了三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净利润水平较上年同期减少64%。

作为荷兰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荷兰国际集团表示,三财季净利润水平将从上年同期的16.9亿欧元下滑至6.09亿欧元。因为旗下保险业务的疲软业绩抵消了其出售所持金融服务供应商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9.5%股权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利好。

为了有效应对如今艰难的市场环境,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将在其欧洲保险业务部门裁员1350人,并在明年着手为该部门启动IPO。不仅如此,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将在旗下投资银行部门裁员1000人,这一计划将先于其对零售银行实施评估审视之前执行。对后一业务的调整将导致荷兰国际集团在未来数年裁员2700人。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Jan Hommen表示,重组的过程是痛苦但却必要的,能够确保其银行和保险部门获得一个稳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