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批准4,226亿日圆的经济刺激计划

发布:2012-10-26 10:28 来源: 华尔街中文网
日本政府周五批准了一项刺激计划,其规模或许不足以重振乏力的经济复苏进程...
日本政府周五批准了一项刺激计划,其规模或许不足以重振乏力的经济复苏进程,但可以进一步向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施压,促使其跟进采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行动。
 
这项规模为4,226亿日圆的计划出炉的背景是,日本经济疲软以及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给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带来压力,要求其采取措施来纾解选民对经济的不满。这也是截至明年3月份的当前财政年度中的第一个额外刺激计划。
 
该计划中的大约二十多项措施旨在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振农业竞争力、帮助2011年3月份地震后的重建、支持干细胞研究以及加强灾害预防能力。
 
此外在中日发生岛屿争端之际,该刺激计划中还包括170亿日圆的增强日本海上保安厅(Japan Coast Guard)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