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表明再行大型收购强烈意愿

发布:2012-10-26 10: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股神”巴菲特24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采访时表示,有明确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不过他依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预计随着房市复苏,美国经济将继续“缓步前进”

美国“股神”巴菲特24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采访时表示,有明确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不过他依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预计随着房市复苏,美国经济将继续“缓步前进”。

巴菲特表示,最近其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美国房地产相关业务正呈现双位数增长。他认为如果房地产市场不好转,经济就不会真正开始复苏,眼下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走好。

此外巴菲特还表现出对再次进行大型收购的强烈意愿。他表示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持有400亿美元现金,他希望将部分现金花在并购交易上。今年以来,该公司有两笔价值约200亿美元的交易都因价格因素而告吹,巴菲特没有透露涉及企业的类型。

不过,今年以来巴菲特仍完成了对15家小型企业的收购以“扩充实力”,其中包括以1.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媒体综合集团旗下的63家报纸。

在今年5月召开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如果今年未能达成一笔规模达到20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下一年将考虑进行规模高达300亿美元的收购。自此次会议以来,伯克希尔A股股价上涨了16%,至每股13.12万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涨幅近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