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 QE3规模保持不变

发布:2012-10-25 09:26 来源: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25日讯 美联储旗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今年9月15日启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规模不变,仍为每月采购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FOM
  全景网10月25日讯 美联储旗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今年9月15日启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规模不变,仍为每月采购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FOMC在会议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仍维持小幅增长势头;就业的增长依然缓慢,失业率依然较高;家庭开支的增速略有提升,但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速已开始放缓;房地产市场已显露进一步改善迹象;近来通胀略有抬头,这主要与能源价格上涨有关。

   声明指出,FOMC将密切监控未来几个月中有关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的状况。如果就业市场前景并未实现重大的改善,那么FOMC将继续实施其购买机构抵押 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从事额外的资产购买行动,并在合适的情况下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能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这种改善为止。